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未来五年方正县加快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

http://hrb.dbw.cn/ | 2016-12-14 09:18:00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今后五年,方正县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基础,大力发展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打造“富裕方正、美丽方正、和谐方正、文明方正、廉洁方正”,加快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刚刚闭幕的方正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建设发展谋篇布局。会议选举董文琴为方正县委书记。

  2016年,方正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7亿元,比2011年增长71.3%;农民人均纯收入1216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8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59.4%和92.1%。

  未来五年,方正县在调整农业结构上,以集中推进水稻示范工程,同时发展肉鸡养殖、食用菌栽培、北药种植和方正银鲫养殖的“一主四辅”为依托,不断拉动产业升级。通过加强水稻生产跨区、跨国合作,培育本县主栽品种,建设水稻种子培育基地和高标准示范区;突出稻米“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特点,深度开发系列产品,实现全产业链;创新营销策略,开拓高位市场,保护、叫响方正大米的中国驰名品牌。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