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2016首届龙江大米节暨中国主流媒体“好米源基地行”在方正县举行

http://hrb.dbw.cn/ | 2016-12-05 15:56:00
作者: 杨洪亮 刘柏涛 迟亦达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2月5日讯(杨洪亮 刘柏涛 记者 迟亦达)为使黑龙江高品质大米让全国人民进一步熟悉,让龙江大米品牌叫响全国,2日,方正县委县政府邀请百余全国主流媒体齐聚黑龙江省方正县,聚焦方正县稻米产业化发展,寻访好米源基地。

“好米源基地行”现场。

  此次活动是“2016首届龙江大米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全国主流媒体人齐聚方正先后深入到民俗风情村会发镇瓦房屯;传承弘扬稻作历史的方正县稻作博物馆、水稻研究院;秀丽如画的方正湖公园、得莫利狩猎场;县内知名企业浩迈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承方正历史的方正大米展览馆、方正剪纸馆等地,各地媒体人对方正县的稻作文化与产业发展史、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现代稻作科技创新应用、稻米产业链发展、方正好米的生产流程以及方正冰雪旅游项目等进行了现场参观和详细了解。

  在活动期间,由方正县近50家稻米加工企业现场烹饪方正大米,以现场品鉴的形式,让大家直观感受方正大米的色香味俱全。与此同时还举行了方正大米论坛,较为系统的把方正大米的自然条件、发展情况、种植技术以及未来稻米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同时,还进行了原粮竞拍活动,在竞拍现场,近两万吨原粮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米加工企业一抢而空。活动的举办全方位的展现方正大米甲天下的十足霸气,进一步体现了方正大米叫响全国的这一目标。

  方正县拥有极佳的气候条件与优越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馈赠的“黄金稻场”。方正大米粒大粒长整齐、清白晶莹剔透、健康安全、营养丰富,散逸着自然清香;蒸煮后,白亮富于光泽,粒粒清晰,闻着香浓而不刺鼻,吃着软硬适中、粘度适宜、细腻爽口,是米中佳品、米中“白金”。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