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深入通河镇、凤山镇调研

//hrb.dbw.cn/ | 2016-11-03 17:07:00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     频道主编: 连冬雪

  11月1日,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在县政府副县长臧利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通河镇、凤山镇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长河一行与乡镇干部、种田大户、致富带头人代表一起,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造通河特色产业品牌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通河镇调研时,刘长河对通河镇一年来在城镇建设、重点产业闯市场、打品牌、跑销路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总书记反复强调,在从严治党的同时还要抓建设、抓发展、惠民生,通河镇作为全县的核心乡镇,要发挥龙头引领带头作用,蓄力前行,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长河强调:通河镇产业项目发展立标要高,定位要准。要精选主打产业,要有特色、成规模。政府要加强引导带领,要看准市场,突出特点、打造亮点、抓住重点。互联平台不要局限于一乡一镇,要帮助全县解决难题。要继续整合土地、统一种植品种,农机、农业合作社要不断扩大规模,打造规模型绿色食品基地。转变观念领导干部要带头,对农户有积极性的产业要做好服务引导,要多讨论研究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提高农户经济收入。

  在凤山镇调研时,刘长河指出:大山、森林是聚宝盆,丰富的自然资源就是我们的钱袋子,要做好林下经济这篇文章,深入挖掘山区资源,紧抓增加农户经济收入的项目不放手。

  刘长河非常关注凤山镇当前林下产业的发展,在与林下种养殖户进行深入交流后,刘长河说:特色山产品生产要联合在一起,形成规模才具有竞争力。我们要转变观念,打造具有本地特点的林下产业,从特点上研究发展思路。要通过宣传特色产品,树立特色品牌。凤山镇有着特殊的地理环境与气候,非常适合种植人参、灵芝等药材。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引领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凤山镇要做通河林下经济的引领者,打造以林下经济产业为主的特色镇、典型镇。

  针对农业合作社今后的发展,刘长河强调:合作社要做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要转变观念,关注市场、紧跟市场,做好文章,通过统一品种、生产模式不断提升、扩大通河县优质稻米价格空间,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