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尚志市领导检查深松整地及秸秆禁烧等工作

//hrb.dbw.cn/ | 2016-11-01 15:45:16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     频道主编: 连冬雪

  10月27日,尚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带领市农业、农机、粮食等部门,深入到尚志镇、长寿乡、河东乡检查深松整地、秸秆禁烧、粮食存储等工作。

  在尚志镇红光村深松整地现场,刘海涛向相关负责人认真询问深松整地面积、完成目标、每亩成本以及补贴发放等情况。他指出,各乡镇要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扩大机械作业面积,努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在长寿乡玉米种植户家中,刘海涛详细了解了农户的收入水平和粮食存储等情况。他指出,今年玉米实行“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政策,农民的销售主体地位得到了强化,广大农民应该加强对市场行情的掌握,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将政策和行情告知广大农民兄弟,帮助他们分析解决农业生产领域的各种问题。

  在河东乡一家大型粮食存储企业,刘海涛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的加工能力、客户来源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收粮的过程中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农民紧盯市场,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尽快适应市场配置资源的模式。

  刘海涛强调,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在全市的经济结构中占有主导地位,要继续加快深松整地速度,确保明年春耕的顺利进行。同时,要不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以市场为主导,着力培育新的产业链条,搞好粮食的科学存储,实现粮食的精深加工,为农民持续增收创良好的条件。

  (来源:尚志市)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