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迎接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
2019-12-25 17:05: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迟亦达)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区级“健康促进区”,哈市香坊区于近日接受了国家“健康促进区”评估组考核。

  对照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考评标准,国家评估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资料查阅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综合评估。

香坊区迎接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

  香坊区向评估组简要介绍香坊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并就区情概况、促进区创建历程、创建亮点、创建成果等方面做了系统汇报。评估组充分肯定了香坊区“政府主导—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牵头—专业技术机构支持”的健康促进区建设策略及多部门协作,成功构建“养中设医、医中带养、医养共建、居家医养”等医养结合新模式。

  评估组还实地考核了健康主体公园(劳动公园)、健康社区(油坊社区)和健康机关(区残联)。并对主题公园中健康广场、健康步道、健康小屋等将健康元素分区融入群众生活的设计给予认可。

香坊区迎接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

  评估组专家认为香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经济投入大,部门协调强,工作实效显著;健康主题公园布局完善、独具中医特色,为健康而创建,为百姓而创建;6类医养结合模式充分结合地域养老实际,家庭医生签约网格化有效惠及辖区居民,真正做到建设为百姓,服务为健康,是最大的亮点。香坊区的健康促进创建工作,工作实实在在,指导步步到位,真正达到了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的建设目的。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