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年前冰城家政市场火爆 家政员10天前活儿已排到年三十
2018-02-06 08:55: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6日讯 临近春节,冰城的家政用工市场火爆,有的家政员每小时薪资涨幅百分之十,有的家政员工作表十天前就已经安排到了年三十,这也让不少冰城用户挠头,“有钱也找不到家政员啊。” 5日,记者跟随哈尔滨市家政员张春丽,体验了一把节前家政员的忙碌工作。

  家政公司停止接单“实在没有家政员”

  凌晨五点,张春丽已经起床,吃过早饭,背上工作背包向用户家出发,“今天是一家用户,50多平方米,要求节前深度清理服务,预计工作六个小时。”记者了解到,十天前,在各大家政公司,家政员的工作已经被排得满满当当,即使常规的提前三天预约,家政公司也已停止接单,原因是,“实在没有家政员。”

  7时许,张春丽已经到达用户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抹布、五洁粉等清洁装备,张春丽穿上工作服开始工作,“需要清洁厨房、卫生间、天花板,这都是节前用户要求的标配,还有的用户要求地板打蜡,这就更费一些时间了。”

  今年老年群体成用家政员主力军

  从张春丽提供的工作时间表来看,本周七天,张春丽的时间全部预定,均从早上七点开始入户服务,服务时间平均在六个小时左右,“我们现在家政员都是这样,十多天之前已经把工作排满了,深度清洁、面积大的住房需要一天,面积小的也需要两个人同时干,才能保证用户要求的中午前结束清洁的要求。我的工作已经排到年三十,我年初一才能回到依兰县老家。”

  两个小时后,张春丽已将厨房清理完毕,准备开始清洁地面,“常规清洁还好,年前需要深度清洁,一些油烟机、天棚都是需要清理细碎的小缝隙,这些都是下功夫、费时间的。”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的定制家政服务人群不同,今年老年群体成了用家政员的主力军。

  链接:保洁小窍门帮您忙年

  如果您没来得及请家政员,这里记者帮您请教张春丽,教您两个清理污渍的小妙招。清理排烟罩的污渍,建议在清理前,将洗衣粉或洗洁精用热水融化,将排烟罩零件取下后,放在加工后的热水里泡15分钟,捞出后,用百洁布轻轻一擦,即可清理干净。洗浴浴房玻璃,可用喷头喷出热水至浴房玻璃表面,湿润后,再用五洁粉擦拭,这样,清理后的排烟罩、浴房玻璃都是透亮如新。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