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3.4万清雪大军昼夜迎战大雪 主干街路基本清完
2018-01-10 09:5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哈尔滨8日迎来的一场降雪在晚间逐渐增大,达到大雪量级,3.4万余清雪大军昼夜连续奋战,确保雪后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哈市城区主干街路基本清理干净,清理侧重点正向背街巷延伸。

  部分道路已清理干净,路面上标线清晰可见。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9日清晨,在哈市的大街小巷内,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挥锹铲雪的场面。原以为经过一夜的降雪,街路早已被积雪覆盖,可记者9日早在走访中看到,珠江路、中山路等主干道积雪已基本被清理干净,部分地段路面上有少许薄冰,清冰雪人员正在做加细清理。在背街背巷内,环卫工人正在集中清理人行道和辅路上的积雪,一些路口的积雪已被压实,工人们正在铲车的配合下进行清冰除雪作业。沿街商家也大多能自觉清理门前积雪,将积雪攒成堆运到路旁,方便清雪车辆拉运。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人行道和路边积雪。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人机配合清理路面积雪。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据了解,8日夜间,哈市清冰雪办派出8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作业组织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巡视,确定“即下即清,先通后净、保障通行”原则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截至9日14时,市区平均降水量约为6.3毫米,达到大雪量级,累计出动作业人员3.4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4700余台次,拉运车辆3900余台次,拉运积雪量7.8万余立方米。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