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今儿迎 "三九"冰城有中到大雪 未来两天降温达8℃以上
2018-01-09 10:36: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9日讯 7日以来,我省自西向东迎来降雪天气。雪花已到货,降温紧随而至,8日,我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未来两天,我省多地气温出现断崖式下滑。9日是“三九”第一天,全省的降雪将在当天夜间开始逐渐收尾。受冷空气影响,10日冰城主城区最低温只有-30℃,将创主城区入冬新低。

  8日10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伊春、鹤岗、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 上,其他 大部 地区 下降(4-7)℃,请注意防寒保暖。另外,8-9日,中东部地区有较大降雪天气,降雪的同时伴有4-5级偏西或西北风,阵风6-7级,道路湿滑加之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哈尔滨市气象台8日9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冰城气象专家提醒,降雪天居民外出,尽量踩在较厚的积雪上,注意避开浮冰,降低摔倒的可能性;开车时一定要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注意避让行人。

  全省具体预报,9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阴有中雪,其中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局部有大雪,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佳木斯东部阵雪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