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东国际重要湿地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2020-07-12 19: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12日,由哈市道外区委、道外区政府主办的“赏生态美景,游湿地风光,品农家特色,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道外区哈东国际重要湿地旅游文化节在滨江湿地宣教中心隆重举行。

  道外区委书记关世勋在致辞中表示,哈东沿江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意味着哈东湿地原生态保护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和赞誉,也为我们更加努力地善待和保护利用这块特有的生态资源,造福当地百姓提供了新机遇。

  哈东国际重要湿地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有效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提升哈东湿地自身生态质量,同时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附近农民持续增收。要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持续加大湿地的保护利用,既要留住四季美景,又要记忆镌刻乡愁,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打造沿江生态经济带,真正将道外区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实现道外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据了解,道外区将进一步利用好“岸上、水上、岛上”的宝贵资源,让广大市民观赏长天一色的湿地风光,畅游万顷湿地的生态美景,品味湿地周边的农家特色,追忆记忆里“原生态”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沃乡水稻和蔬菜专业合作社、丰盛调料厂、哥俩瓜子公司等企业,将有机蔬菜、大米、农村笨鸡蛋、笨鸭蛋、调味品、瓜子等绿色产品进行了展销。道外区民间艺人公玉梅展出了50余种手工编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