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在全市率先成立政协专委会功能型支部委员会
2020-06-30 14: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6月30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政协“实施‘四大工程’推进政治建设常态化”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道里区政协将在全市率先成立5个专委会功能型支部委员会,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据了解道里区政协功能型党支部依托专门委员会(界别)建立,5个专委会功能型支部委员会分别是经济科技、提案法制、文教卫生、城建、农业农村专委会功能型支部委员会。由中共政协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党组领导。功能型党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其中,书记1名,委员2名。书记由专委会主任担任,委员由中共党员委员担任。不发展党员、不收缴党费、不结转党组织关系,通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领政协委员充分履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道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规范功能型党支部建设,道里区政协印发了《中共道里区政协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明确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性质定位、工作要求、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并制定了党员管理、活动组织等相关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