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打响打击港田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2020-06-16 15: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记者16日获悉,哈市道里区执法局交通科和哈尔滨市交警支队顾乡大队五中队,在道里区老机场路薛家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打响了道里区打击港田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老机场路某生鲜薛家店门前,几辆挂有吉林牌照的港田车正在“黄边线”旁停车揽客。执法人员现场拦截并检查了一辆港田车的牌照、三轮车行车执照、驾驶员三轮车驾驶证。由于在禁停路段违章占道停车,交警部门将该车辆暂扣,并按照法律程序上限处罚。在新发镇二场村宏鸣火锅门前,一辆红色港田车车主跟一个女乘客谈好价格,女乘客把自己买的大葱等蔬菜刚刚放到车上,人还没上车就被执法人员堵个正着。为了逃避处罚,驾驶员称该乘客是他亲属,后来又改口称是一个院的,自己来接她回家,女乘客也点头认可。执法人员当即分开两人,采取要求两人分别说出对方姓名办法,现场戳穿了谎言。

  据介绍,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由来已久的港田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私自拉客牟取暴利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此次行动中,道里区顾乡交警大队第五中队、道里区执法局紧紧围绕港田车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科学安排勤务,把执法力量部署在薛家、新发镇政府门前等易聚集大量港田的重点地段,以“巡视管控+设卡盯防”等“动静”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路段的整治力度。并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对违法载客、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劝离。对不服从教育劝导的无牌无证港田车依法进行查处。此次行动,共清理港田车30余台,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港田车6台,并对这些港田车进行相应处罚。

  下一步,道里区执法局将继续在道里区按照“查处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各执法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营造道里区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