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河湖长办牵头清理违建61处 实现“四乱”现象动态清零
2020-06-18 12: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近日,为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维护河湖生态健康,深入推进哈市道里区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管护工作,道里区河湖长办牵头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清理行动,共专项行动共清理整治私搭乱建问题61处,实现“四乱”现象动态清零。

  近日,道里区各级河湖长加大巡河检查力度,对河道内非法堆放、非法建设、非法围垦、非法采砂等“四乱”现象开展深入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对61处反弹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制定了拆违方案。随后,由道里区河湖长办牵头,新发镇、群力办为主体,区水务局配合,分两次针对松花江沿岸“四乱”反弹情况,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共清理整治私搭乱建问题61处,出动执法人员及拆迁人员80余人,大型钩机、铲车、运输车辆30台次,清理面积900平方米,河湖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与此同时,道里区新农镇还开展了以“守护水域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清理垃圾保护松花江沿岸环境活动。活动中,清洁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将江边的漂浮物、杂草,堤岸旁散落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广大群众一起保护环境。同时,向在江边钓鱼的群众进行环保文明宣传,呼吁他们一同保护松花江沿岸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道里区将结合示范河湖创建工作,建立起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对“四乱”现象,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四乱”现象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