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处置 为养老机构筑起安全防线
2020-02-23 09: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徐凡 记者张隽珊)记者22日从哈尔滨廉政网获悉,市委驻五常市疫情防控指导组日前对五常市养老机构疫情排查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压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养老机构筑起安全防线。

  21日晚,指导组来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顺鑫老年公寓,督导检查封闭、消杀情况。顺鑫老年公寓现已关闭,其所在的宝立小区已实施全面封闭管理。在检查中发现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存在疫情传播隐患,检查组立刻提出整改意见。

  22日上午,指导组再次来到顺鑫养老院所在的宝立小区,发现垃圾清运问题仍然存在,要求城管部门现场办公即刻解决,堵住防疫风险点。

  同时,指导组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养老机构落实最严格封闭管控工作情况,确保织密守牢防线。向五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工作提示,对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提出要求。就五常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进行研究,制定《关于对五常市养老机构(含无照)工作指导意见》,从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包保责任、加强机构安全管控、优先保障机构防控物品、做好老人医疗保障、加大养老机构整改力度等方面作出指导。在严格封闭管理的同时,通过录制视频对养老机构内部管理、消杀、测温情况进行定时汇报;对封闭养老机构内患有其他疾病需要就医的老人,卫生健康系统统筹安排,建立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顺畅联系机制,确保救治及时。

  目前,五常市政府60名党员干部已下沉一线,对辖区养老机构实行一对一包保。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不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的规定,禁止探视;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供给采取无接触配送。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