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街道创作《哈西防疫诗》
2020-02-02 16: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侯巍)“七联七保一二一,三档两测日日消;一案一报一流程,防疫攻坚保全胜。”近日,南岗区哈西街道创作《哈西防疫诗》下发14个社区,将防疫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及工作方式方法编成打油诗,让街道防疫工作变得朗朗上口,易于操作。

每日消杀。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哈西街道办在全街划分了424个排查网格,96名街道干部、125名社区干部、424名网格人员全部深入网格开展全覆盖排查。打油诗中的亮点就是创新的“七联七保”工作模式,即联卫生中心,保专业防护;联公安部门,保秩序稳控;联物业公司,保消杀宣传;联市场监督,保市场稳定;联城管执法,保环境整洁;联驻区单位,保资源储备;联志愿团队,保帮扶到位。只有联合一切力量,及时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才能保证此次防疫之战的全面胜利。

  防控疫情日常监测是重点,哈西街道规范了“两测”“日日消”标准,即对重点防控人员每日早9点、晚7点两次测温,详细记录测温结果;对商贸企业营业场所和居民物业管辖地区确保每日至少消杀1次。按照标准,街道办对辖区124家现营业商贸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商超、宾馆、农贸市场等场所均做到每天定时消杀1到4次,从业人员311人均佩戴口罩。哈西街道办辖区共有24个物业企业,均已开展定期消杀,22个自管庭院由清扫保洁队进行集中消杀,并在小区设置了58个口罩回收点。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