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网传“公交线路从12月25日开始变更路号” 哈市交通部门:并无此事
2019-12-21 14:14: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1日讯 19日上午,哈市市民戚先生拨通热线咨询情况,并提供一张截图。记者看到,内容大致如下:“大家注意啦:运通的公交线路从12月25日开始变更路号。”“运通101路改921路,运通102路改62路……”记者向哈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他们并未发布类似消息,确系谣言。记者网上搜索发现,该消息疑似来自一个北京的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显示为“个人”,而且帖子内容说的是北京公交线路调整的“传闻”,并非当地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

  报料人戚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觉得这条消息可能是谣言,但一时间又没法直接找到有力证据反驳,所以向媒体求助。他告诉记者,“这条信息是家里老人发在微信群里的,老人特别容易轻信这种吸引眼球的消息,而且看到了还特别容易转发。他希望老人们看到这条谣言别再转发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