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办照不求人” 哈市首份全程完全由企业自主申办的营业执照在平房区核发
2019-05-23 16: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23日,哈尔滨市首份全程完全由企业自主申办的营业执照在平房交通银行核发,整个过程仅需不到30分钟,企业通过银行设置的办照一体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自主核名、自主录入信息,自主打印营业执照,就像在银行自助存取款一样,自主操作,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省成本,整个过程见不到一名登记核准人员,完全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和互联网交互完成。

申办人从机器中取出营业执照。

  据悉,此款企业自主办照系统,由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平房区交通银行以“政银协作”的方式,利用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技术,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与银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使企业开办地点从审批大厅前移到银行网点,开办方式由被动等待升级为自主操作。申办者不但很舒心地拿到从机器里“吐”出来的营业执照,还能享受到免费开户、免费刻章、免费建户的金融服务,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办照理念和模式,实现了企业开办的“聚变”,使企业开办真正做到了“只进一扇门”、“不见面登记”和“办照不求人”。

  据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银行开通的自主办照系统,只是该局在推进落实“办照不求人”政务承诺上迈出的一小步。下一步,该局将在上级局的支持下,与软件公司进一步合作,实现自主办照过程中的电子签名和无纸化办照,同时将把办照网点延伸到更多的银行营业部,使企业就近即可申办营业执照,实现企业“只走一站地,只进一扇门”即可自主申办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