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2019年首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举行 聚焦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建设
2019-03-28 15:3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于晓明 记者侯巍) 3月28日,2019年第一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在中国云谷举行。刚刚组建两个月的平房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和平房区司法局首次进行主题发布,重点介绍了新部门的工作职能、2019年工作重点以及企业和市民百姓关心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建设等内容。

2019年“哈南政务主题发布”现场。

  据了解,为拉近区委、区政府与媒体、各界代表以及广大群众的距离,让各方面及时了解区委、区政府工作,解答媒体和群众关心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做好重点工作集中报道宣传,在全区范围内打造“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队伍培训、政民互动”的多功能互动平台,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平房区、哈经开区)从2019年3月份起,继续组织开展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 2019年“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每次由两位区二级班子主要负责人或驻区单位负责人站在全区角度介绍战线主要工作及重点产业项目进展等,针对群众关心、媒体关注的经济建设、社会民生问题进行集中发布并现场解答。

  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表示,“哈南政务主题发布”对平房区委区政府而言,是向深圳罗湖区学习的成果,更是对基层政府政务发布的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专业化的一次探索。这是全区宣传产业,塑造品牌的难得机会;是锻炼队伍,提升干部应对各方能力的难得机会;是广大市民了解平房区的难得机会。政务发布内容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老百姓想知道什么,政府就告诉什么,这种信息的时时共享有效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百姓的距离。

  据了解,“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是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平房区、哈经开区)学习深圳市罗湖区双周发布工作经验,由区委宣传部谋划执行,各部门积极配合举办的对外政务宣传活动,2018年举行了四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全区范围内打造“新闻发布、政民互动”的多功能互动平台,是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政务公开、问计于民、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创新举措。此次活动是继2018年4月26日第一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之后的再起航、再出发。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