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南市民正月十五“花灯欢歌闹元宵”
2019-02-19 18: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9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19日,“共筑哈南梦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之“花灯欢歌闹元宵”在哈市平房公园举办。

“花灯欢歌闹元宵”在哈市平房公园举办。(图片由平房区提供)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区域,市民在节目表演区可欣赏红鼓舞、抖音动感舞蹈、变脸、歌伴舞、魔术等形式多样、“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在民俗体验区体验糖画、剪纸、中国结、面人、糖葫芦、布艺等特色民俗活动,切实传承“年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灯谜区开动脑筋参与答题,猜灯谜活动中共设置500个灯笼,每人猜一次灯谜,猜对一次可以兑换灯谜签上标注的一份民俗礼品;还可以在冰上体验区感受冰雪魅力,体验抽冰嘎、滑冰、打雪圈等冰上趣味活动。活动现场还有舞龙舞狮巡游、秧歌等表演。看秧歌、猜灯谜、观表演、赏花灯,活动现场构造出一幅幸福、喜庆、祥和、美丽的节日画卷。 据悉,“共筑哈南梦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是平房区按照市政府“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的要求,为烘托浓浓的“年味”,在春节期间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全区共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110余场,共惠及群众近2万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