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威立雅、捷能热力等热企陆续点炉 哈市万户居民家提前热乎了
2018-10-10 12:29:3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10月10日讯 “太幸福了,刚刚下班回到家,我家的暖气竟然热乎起来了。”9日,家住哈市香坊区旭升南街绿海华庭小区业主们高兴地说。记者采访了解到,热企通过提前进行热态试运行,绿海华庭、绿海花园小区内近万户居民已提前感受到家中的热乎气了。负责哈西和松北区域的威立雅、捷能热力等公司也将于近日点炉提前进行热态试运行。

  绿海华庭小区居民家暖气提前热乎了

  “从绿海华庭小区一期业主进户开始,我们就进行提前点炉,让业主们提前感受到家中的温度。”负责绿海华庭供热的珠江物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负责绿海华庭一、二、三期小区,绿海花园小区、朝阳新居以及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供热,共有居民近万户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一万多名教职工和学生,供热面积为100余万平方米。李经理介绍,今年是10月5日开始点炉,8日起各小区居民家和哈职学院的室内都已感受到温暖了。

  多家热企将陆续点炉热态试运行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共承担着哈西地区包括哈尔滨西客站客运枢纽、万达商业综合体、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22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今年新增37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拆并4台锅炉并网7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3020万平方米。经过对辖区供热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后,该公司计划于11日正式点炉,提前开始进行热态试运行。

  记者从哈尔滨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负责松北大部分区域的热企,该公司今年又新增了2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使供热面积达到2320万平方米,热用户达10余万户。为保证供热质量,今年该公司共投入1. 8亿元,分别进行了10. 8公里的主干管网铺设,新增5台116兆瓦锅炉热源,并调整了西部地区一级管网布局,以彻底改善西部地区世贸蓝屿、香缇雅、比索小镇等小区的供热质量。目前,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计划在20日正式供热前一周进行点炉热态试运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