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更换老旧管网保障冬季供暖 哈尔滨分户供热改造紧张有序进行
2018-09-28 09:23: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供暖期临近,哈尔滨市老房屋管网改造进入了紧张施工阶段。近日,记者走访了分户供热改造现场,看到用户积极配合改造,施工人员在保证供热顺畅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用户要求。全市的分户供热改造紧张而有序推进。

  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复华三道街6号501室雷秀花家看到,室内床柜等物品都挪了地方,腾出了分户改造的空间。4名施工人员分别在卧室和厨房同时更换室内管网,进度很快,他们把老旧的铁管换成塑料管,用热熔器把管网和暖气片连接起来。

  “我们已经干了一个小时了,管网布线都已完成。再有两个小时就能完成这家分户改造工程。”正在施工的李师傅告诉记者。

  “他们活干得挺好,能按照我们用户的需求进行改造。尽管屋里增加了一些管子,影响点美观,但只要能让屋子热乎,我们都愿意接受。”雷秀花告诉记者。她说,自己用了半天的时间收拾屋子,施工的工人也帮忙,所以分户改造得很快,基本不影响生活。

  负责这里分户改造的省安装公司负责人吴宁告诉记者,他们尽量缩短改造时间,减少对居民的生活影响。现在有8栋楼在分户改造,已完成工程的70%。

  记者在南岗区公司街看到,这里分户供热的改造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公司街46号401室的宋维军很支持分户改造:“改造完了,不但屋子热乎,而且也方便。我家改造就用了3个小时,还更换了一组暖气片,工人干活很利索。”

  “我们针对每一户居民进行分户设计,在不影响供热系统的前提下,对设计院设计完成的室内走管路径进行调整,满足用户需求。”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热力分公司负责人刘皓告诉记者。

  据刘皓介绍,他们去年接管铁路局系统的220万平方米供热系统后,原系统已经老旧的供热管网,需要全部进行改造。由于时间紧张,去年只完成了一级管网改造,拆除43处小锅炉,新建22个换热站。今年,他们全面改造更新了二级管网10公里,同时进行分户改造。今年将有9000多户居民受益,占全部改造量的一半。

  “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供热质量问题,把所有的管网进行更换,让居民冬季住上暖屋子。”刘皓信心十足地说。

  据哈尔滨市供热办负责人介绍,小锅炉拆并后,新并入大型集中供热的既有建筑多数已经管网老化,管网寿命到期或者管网堵塞严重,必须全部改造,否则冬季供热温度难以保障,这也是国家相关部门对既有建筑改造的要求。哈市现有3000万平方米的房屋需要进行集中供热分户改造,今年,全市要进行近400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分户改造,目前已完成大半,其余正在紧张施工中,争取在供热前全部改造完成,让居民住上暖屋子。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