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10月1日开始冷热态运行10日室温需达标 冰城市民有望提前10天住暖屋
2018-09-15 18:47: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5日讯 每年国庆节之后,屋子就开始冷飕飕的,但今年冰城市民有望提前10天住上暖屋子。1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供热企业获悉,根据12日哈尔滨市住建委召开的相关会议要求,今年10月1日,供热企业需开始冷热态运行,10月10日,居民室温需达到18℃。

  目前,哈尔滨市供热企业在开栓供热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据哈发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润物业与哈发供热共接管哈尔滨铁路局系统的210万平方米供热系统,供热区域在哈尔滨火车站沿铁路街至哈特酒店,沿西大直街至红军街的范围。去年只完成了一级管网改造和换热站的建设,今年,他们全面改造更换二级管网和分户供暖改造工作,将对240余栋居民楼中的120栋楼的用户进行分户供暖改造,今年将有9000多户收益,至今已完成7000余户,接近80%,力争于9月30日完成全部改造,按期注水循环。

  记者从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该供热企业承担了金融学院、建兴物业、江海物业、建成厂的小锅炉拆并,面积达123万平方米,工程预计月底前全部完成,8月31日开始对四大网系进行充水打压,预计9月18日前完成一级网打压,9月25日前完成二级网打压,对供热管网漏泄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热用户投诉、热用户维修、热用户来访、工单派发等具体工作串联起来,建立一整套信息报送和处理服务体系;设立两个服务大厅,接待用户来访,成立测温队伍,及时对不达标用户进行测温,公司准备10月1日开始进行冷态运行,10月5日开始进行热态运行,10月10日供热达标。

  据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供热企业承担着哈西地区包括哈尔滨西客站客运枢纽、万达商业综合体、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22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由于供热辖区内有多所高等院校,今年将重点对各校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排查,并有针对性地与校方沟通,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