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130名师生感受“智慧气象”魅力 延寿县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hrb.dbw.cn/ | 2018-03-23 16:55:26
作者: 王继梅 钱玺勇 迟亦达     来源: 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3月23日讯(王继梅 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3月22日,在纪念第58个世界气象日之际,延寿县文明办、气象局联合该县朝鲜族学校开展了以“智慧气象”为主题科普活动,广泛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未成年人气象科学素质。

延寿县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延寿县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当天,来自延寿县朝鲜族学校130余名师生走进县气象局,零距离感受“智慧气象”的魅力和气象科技的发展进步,让中小学生“走近气象、参观气象、了解气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气象志愿者正在延寿国家气象观测站旁,津津有味地为学生们解设备的工作原理及用途。当介绍到人工影响天气、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架增雨原理时,学生们感兴趣地问这问那。随后围坐在天气预报会商大屏幕前,观看了世界气象日“智慧气象”主题宣传片、“雷电产生和防护”等科普动画短片。工作人员还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学生们讲述了气象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主要气象灾害、气象预警种类、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县气象局还向学生们赠送了《中国气象报》、《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手册》等科普宣传读本。

  延寿县朝鲜族学校副校长曹建介绍说,以前以为气象局就是电视上报天气预报的,经过此次活动才知道气象工作者都是在看不到的地方为我们的工作生活默默奉献着。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全体师生的气象知识,更提升了气象防御灾害能力。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