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生物质燃料基地消化20万亩秸秆
2018-02-27 10:40: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菲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木兰县宏昌集团公司投资1000万元兴建的生物质燃料生产加工基地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的投产运营不但可以满足6000户农民采暖和50家企事业单位生活、生产用气,更可解决20万亩土地的秸秆露天燃烧问题。

  走进位于木兰县柳河镇临江村宏昌集团的生物质燃料生产加工基地,伴随机械的轰鸣声,玉米秸秆的打包、运输、粉碎旋切、加温压块等各道工序有序进行。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秸秆、稻壳、玉米颗粒收储后的全部废料、木材加工后的边角料等都可成为生物质燃料加工的原材料,做到了废弃物的综合利用。这种价格低、燃烧充分、易存储并且还低碳环保生物颗粒燃料有市场,前来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

  目前,该公司现有玉米秸秆制作生物质燃料设备2套,颗粒机2套,生物质燃料压块机2套,年可加工玉米秸秆生物质燃料10万吨,年产值4000多万元,年可利用20万亩土地所产的秸秆。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