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委召开十五届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2-05 09:31:19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月30日,木兰县委书记宋泽刚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忠勋;县委副书记徐向峰,县委常委李柏林、张立岩、金海燕、肖春生、王新锋、汤继国、顾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柏林;县政协主席韩宏及还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市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召开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在中共木兰县十五届三次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木兰县十五届三次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原则通过了《木兰县政治生态成效考核指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柏林阐述了政治生态系统评价指标体系设计的理论依据。

宋泽刚指出,政治生态反映的是一个地区政治生活的大环境和大趋势,事关人心向背。政治生态的优化和良性发展是实现政治清明、预防腐败的重要前提。他强调,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巩固、完善、提高政治生态考核,找出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政治生态建设落到实处,实现我县政治生态的全面优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意见》,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和《木兰县常委班子调研工作方案》。

宋泽刚指出,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全县各级要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用新思想来统领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春生阐述了工作重点及与往年工作不同之处。

宋泽刚强调,要深挖根源,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通过打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伸张正义,净化木兰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木兰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王忠勋就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强调意见。

宋泽刚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党政同责,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加大专项巡查与日常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取缔食品黑作坊及校园周边无证照小饭桌的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办委局及中省直驻木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