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开展“送挂历下乡”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2018-01-19 16:2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赵明辉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钱玺勇 赵明辉 记者迟亦达)18日,以“践行核心价值观、绘就幸福新生活”为主题的“送挂历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寿县六团镇东安村举行。当日,一批批设计精美、内涵丰富的“挂历文化年货”,承载着节日的祝福,被陆续送到东安村92户贫困群众家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年味。

延寿县开展“送挂历下乡”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延寿县开展“送挂历下乡”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活动中,延寿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体局、六团镇、哈尔滨市红十字会驻村工作队等帮扶责任人,走屯入户向贫困村民发放挂历日历,并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和重要意义以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内容。红色的日历封面喜气洋洋,每个月份的页面上都印有红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篆刻图案,里面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农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中华传统节日介绍、唐诗鉴赏和百姓日常生活知识等。当承载着节日祝福、蕴涵着文化气息的日历,送到66岁的村民邵玉山手中时,老人高兴地说:“这上面的字体大、清晰,方便老人和小孩翻看。”

  延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送挂历、送问候、送祝福为纽带,着力丰富贫困村民文化生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延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结合春节期间的各项慰问活动,向贫困群众赠送扶贫政策手册,大力宣传好党的惠农扶贫政策,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民心、扎根基层。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