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记忆道外小吃》新书出版发行 百家名小吃锁定“吃货”味蕾
2018-01-09 15:07: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张隽珊 高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张隽珊 高翀)9日,由中共道外区委宣传部编著,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记忆道外小吃》一书的新书发布会举行。这本书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哈尔滨美食文化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意味着道外小吃品牌化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

《记忆道外小吃》新书发布会现场。

《记忆道外小吃》是哈尔滨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记载百个具有代表性的“道外小吃”发展历史和人文掌故的专著。

 

  据悉,《记忆道外小吃》是哈尔滨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记载百个具有代表性的“道外小吃”发展历史和人文掌故的专著。本书为道外小吃整体形象勾画了一幅完整的画卷,实现了广大消费者对道外小吃形象由碎片化局部认识到深层次完整认识的转变。哈市饭店协会秘书长刘亚丽告诉记者,“书中这些小吃故事既有美食的做法,更有一些老字号、新字号餐饮企业的创业史和发展史,这些汇聚着老一辈艰苦发迹、新一代勤奋创业的故事,见证了百年餐饮文化历史,更见证了道外乃至哈尔滨百年荣辱兴衰的历史。”

  据道外区文联主席尚琍介绍,道外区委宣传部的好多同志初次接触小吃文化,大家在业余时间深入商家实地采访收集材料、挖掘撰写小吃故事、拍照摄影,自己制作视频片、登台演讲道外小吃故事。《记忆道外小吃》凝聚了团队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记忆道外小吃》仅仅是一个起点,我们将继续以挖掘道外文化内涵为己任,助推道外文化产业腾飞发展。

《记忆道外小吃》新书发布会现场。

《记忆道外小吃》新书发布会在老道外·中华巴洛克书画院隆重举行。

《记忆道外小吃》新书揭幕。

  东北网副总编岳同明讲到,通过参与道外小吃的报道,我看到了文化蓬勃发展的后劲儿,看到了道外小吃的“人气”,看到了把道外小吃推向全国、推向世界的机遇!《记忆道外小吃》这本书承载了道外人的光荣与梦想,其中的美食地图也倾注了我们东北网对道外小吃的支持和关心。希望道外小吃乘着这本记载着道外历史、道外文化、道外味道的新书,扬帆起航,振翅高飞!

  哈尔滨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编研处处长李荣焕表示,《记忆道外小吃》一书,对道外地区独特历史形成的名小吃加以研究整理并收集出版,这在全国应该是第一部较完整的道外小吃文化的专著。《记忆道外小吃》具有保留历史文化的史学价值,是研究早期哈尔滨先民生活及饮食文化弥足珍贵的一本书。填补了我省出版界的一项空白。

  据悉,道外区委区政府将着手建设全国闻名的道外小吃专业街,打造道外小吃文化产业园,构建道外小吃质量安全和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全国美食之乡,大力培育道外小吃文化品牌,全面提升道外小吃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带动文化旅游业、交通物流业以及相关产业发展,逐步使道外小吃文化特色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该书不仅介绍了百个小吃故事,还为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了具有代表性的道外小吃美食地图,按图索骥就能找到自己的味蕾目标。同时,设计了电子地图,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本书封底的微信二维码,就能在手机里找到自己心仪小吃的地理坐标。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哈尔滨道外著名小吃推介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