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设立黑龙江省首支冰雪产业基金 打造冰雪产业园
2018-01-04 19: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1月4日下午,哈尔滨市香坊区冰雪产业基金设立发布会在香坊金融大厦召开。香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罡宣布香坊区冰雪产业基金正式设立,同时发布冰雪产业基金管理人、冰雪产业基金合作银行招募公告。自此,黑龙江省首支冰雪产业基金,正式落户香坊区,将为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2017年,香坊区大力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企业,形成了研发、制造、展览体验、服务、交易的全冰雪产业链。为了进一步加大冰雪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为入驻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经香坊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以哈尔滨市香坊振兴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引入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发起设立香坊区冰雪产业基金,基金规模5亿元,主要用于冰雪产业园建设、冰雪产业创业孵化和冰雪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香坊区已初步完成冰雪产业布局,谋划建设了三大冰雪产业园和一个机器人冰雪梦幻乐园项目。将重点打造位于哈尔滨对俄出口加工区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计划引进多家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包括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服、滑雪圈、冰上自行车、冰上脚踏车、冰爬犁、金蝉滑冰车等轻装备和包括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雪地摩托车等重装备,以及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设备等相关产业,致力于将香坊区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冰雪运动轻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黑龙江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香坊区冰雪产业基金的成立,将为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升级注入强大的动力,具有深远的发展意义。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