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食药监局检查香坊区药品零售经营许可执行情况
2018-01-04 19:2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日前,哈尔滨市食药监局检查组对香坊区药品零售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香坊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执行情况。记者了解到,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已按下放权限开展审批工作,并严格执行验收标准,无擅自增加审批要件和超出法定时限审批的情况。为使措施落实到位,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规范审批文书,在办公区明显处设立了公示板,公示服务指南,服务流程、筹建和验收目录;设立了便民服务窗口,公示新办所需各类表格的样本,缩短审批时限。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对已颁发《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信息,在黑龙江省信息公用平台上及时进行了公开,并将已发证的企业的材料全部装订成卷,建立了纸制档案和电子数据库。截止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完成了辖区内71家药品零售经营许可的审批工作,218家零售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变更许可事项70家。

  其次,检查组采取随机方式,抽取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采取繁华地段和偏远地区,主要街道和居民小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取,检查了企业设施设备硬件、药学技术人员资质,质量管理体系等,对香坊区新准入药店的保持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香坊区市场监管局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验收,做到了分工明确、条理清晰、流程完整、设备齐全、制度完善、档案规整、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