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13部门联动出击
2017-12-22 11:1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2日讯(吴昌林 张岩 记者迟亦达)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府获悉,从今年10月份开始,针对虚假违法广告误导消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由香坊区纪委牵头,市场监管、卫计、城管等13个部门参加,开展了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重拳治理、联动推进,目前该项工作初见成效。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香坊区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落实,确定了纪委、市场监管、卫计、教育等13个部门为专项整治成员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联络员队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工作。

  据介绍,该区成立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工作规则、成员单位协调配合事项等,并设立了联络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区纪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对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答疑,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记者了解到,该区在香坊廉政网全文发布了《工作方案》,在清廉香坊微信平台和香坊廉政网发布工作信息,同时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专项整治成员单位也加大了学习宣传力度,区教育局利用学校电子屏进行宣传,区市场局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进行指导,对一线主持人进行业务培训,区发改局通过QQ工作群,向全区金融机构进行政策宣传。

  截至目前,共发现教育领域虚假宣传23个,当场进行了拆除和整改,停止其虚假宣传行为;巡查中发现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匾30余处,当场进行了拆除;对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撤销了2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1家医疗机构主动停止所有广告宣传,维护了群众利益;共受理投诉举报和上级转办问题线索19件,全部做到按时告知,其中,立案调查5件,按时限要求回复12件,查否1件,正在调查核实1件。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