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三星村表彰44名“十好”先进典型
2017-12-20 16:2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20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寿山乡三星村“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该县影剧院举行。

哈尔滨市延寿县寿山乡三星村“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该县影剧院举行。钱玺勇 摄

延寿县三星村表彰44名“十好”先进典型。钱玺勇 摄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副书记李国艳、三星村福兴屯屯长唐守全、三星村娄富屯村民李德玉等44名优秀帮扶责任人、优秀村干部和优秀村民获得“十好”先进典型表彰奖励。刚刚领到“和谐有爱好邻居”证书的村民李德玉激动地说:“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这项荣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更加困难的村民,争取让他们早日走贫困致富之路。”

  “作为一名帮扶干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应尽的职责,通过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创业致富的信心。”获得“勤勉尽职好能手”荣誉的延寿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副书记李国艳,代表三星村全体帮扶责任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经三星村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大会研究决定,围绕“脱贫致富、务实担当、产业发展、和谐勤劳、助人为乐、多才多艺、环境美化、和谐有爱、勤勉尽职、先锋岗位”等10个方面,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宣传动员、层层推荐、初步评定、公众投票、联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44名工作实绩强、群众口碑好,为三星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十好”先进典型。

  表彰大会结束后,部分帮扶责任人和村民代表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主题,通过自编自演的大合唱、时装走秀、独唱、京剧和小品等形式,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文化大餐,展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进全县整体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据悉,来自哈尔滨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延寿县交通运输局派驻三星村扶贫工作队,省市县相关部门帮扶责任人和三星村村民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