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2017-11-09 16:2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迟亦达)连日来,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哈尔滨市阿城区积极推进、努力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课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全区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胜利小学、金源小学等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各具特色。

  据介绍,阿城区胜利小学充分发挥学校管理、教师、资源等方面优势,共有93位教师参与服务工作,1256名学生参加了12个类别31项活动;金源小学256名学生参加了声乐、古筝、象棋、书法、速叠杯、魔方、阅读、手工课程等社团活动;解放小学820名学生、建设小学737名学生、实验小学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部分学生参加篮球、足球、跳绳、合唱、舞蹈、鼓号等社团活动,其余学生由班主任老师看护辅导学习、完成作业。

  据悉,该区镇街15所中心小学的课后服务工作也陆续启动。亚沟中心小学、舍利中心小学等乡镇学校组建了书法、棋类、信息技术、足球、舞蹈、手工制作、版画、乒乓球、尤克里里、合唱、葫芦丝、烹饪等兴趣小组。

  课后服务工作便民、利民、惠民,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接下来,阿城区将进一步探索课后服务的新办法、新内容,随时反思和总结,努力创办让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