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国家督导组到阿城区评估认定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
2017-10-24 18: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国家督学、大连市教育局原局长、数学特级教师马瑞春,全国中小学教学督导评估专家、天津市教委保卫处原处长赵璞,吉林省永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金成,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张富才一行组成的国家督导组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何檀、哈尔滨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冯克清的陪同下来到哈尔滨市阿城区评估认定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

  据介绍,八年来,阿城区通过扎实有效地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教育系统整体形成了积极向上、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达到94%。

  国家督导组查阅了档案材料,召开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家长、教师代表座谈会,抽查了阿城区亚沟中心小学、双丰中学、第六中学、蜚克图中学、红星北赵小学、大岭于店小学、永红小学、料甸新乡学校、东方红学校、胜利小学、实验小学等11所学校,分四个小组实地察看学校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保卫、饮食安全、功能室建设等方面。

  期间,国家督导组到进修学校参观了“希望金源展览”图片展、教师版画研究室,到区教育信息中心视察了阿城教育信息化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据悉,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宏峰做《阿城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汇报》陈述和现场答辩。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海涛、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向东、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景涛、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协党组成员李广军参加迎检,相关部门和镇(街)领导参加会议。阿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程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