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正文

哈市群力新区人行道增加车位 劝导驾驶员规范停车

http://hrb.dbw.cn/ |  2016-10-19 08:51:46
作者: 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0月18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为更好地规范市区静态交通秩序,哈市交警部门近期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违停车的治理。18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一天内查处违停行为3400余件。其中,针对群力新区因部分小区停车外溢、商圈车流增加等情况导致的违停突出状况,交警顾乡大队加大了对上述重点区域的日常管控和从严处罚,以警示违法驾驶人逐步养成入场、按位、按向停车,以及提前采取远端停放的良好停车习惯。

第五大道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违停。

  缓解小区停车难 行道增设停车位

  18日10时15分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天鹅湾小区上江街路段,市民孙某驾车回家时,将车停在了人行道的空余泊位上。附近区域停车状况良好。

  对此,辖区中队杜洪滨警官介绍,针对小区车辆严重外溢的情况,交警部门相继采取了在群力第四大道施划停车位,夜间限时停车等举措,后又针对业主车辆在人行道随意违停的状况,于近期在小区临街的人行道上合理施划了停车泊位,以进一步解决业主日常尤其是白天的停车需求,但也有个别驾驶人为图方便,就近在小区门口的车行道上违停。

  交警提示:天鹅湾外围街路除夜间可限时停车外,日间严禁停放,如需停车应选择人行道上的停车泊位,并按线、按位、按导向箭头停放,且停车时车头位置应与箭头所指方向相符,防止出车时给自己带来不便。

民警对违停驾驶人进行教育、劝离。

  群力第四大道严查逆向违标多排停放现象

  据交警部门介绍,群力第四大道因毗邻天鹅湾、远大商场,一直是治理违停的重点管控区域。其中以景江东、西路为界实行不同的停车管理举措,东侧因考虑到天鹅湾住户的停车需求设为可双向通行并停车。西侧因结合商圈周边的保畅需要设置为单行道,且明确规定只准许在西侧停车。但交警在日常巡查中经常发现有部分驾驶人随意违停,甚至是逆向停车、双排停车。

  18日10时50分许,黑A313CP号车辆因违标违停被取缔,驾驶人下车后表示是临时等人,看见其他人停了所以才停的,未注意观察禁停标志,民警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后要求其驶离。另一台黑A NV338号车辆则因靠西侧双排违停严重妨碍通行被交警当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期间,在看到执勤民警先期对部分违停车辆进行从严处理后,南侧十余台临时违停车辆都相继选择了驶离现场。

  交警提示:群力第四大道靠远大一侧,因位于商圈和住宅区中间,尽管道路北侧和人行道上设有停车泊位,但停车泊位仍显紧张。建议驾驶人提前选择入口设在景江西路的远大地下停车场停车,该停车场不仅停车泊位相对充足,而且可直通临街各商服,并可有效避免因在群力第四大道找不到车位违停、循环找车位等情况发生。

  为抢车位 调头逆停

  在兴江路玫瑰湾小区门前,交警发现不仅有黑A29A12、黑ADG710等车辆占用机动车道斜向停放,还有一台黑A615GX号车辆逆向停放。就在民警对上述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时,黑A615GX车主跑过来向交警解释有急事才临时停一下车。

  交警提示:针对目前各小区停车外溢的情况,为方便住户夜间停车,辖区中队根据调研,在不影响夜间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对部分小区按照停车示范区的管理模式在小区周边部分道路试行了夜间错时停车的便民举措,但日间,小区居民应及时将车辆驶离禁停区域,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

  群力辖区交警中队中队长杜洪滨介绍,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大队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的警力部署及布控,且除在远大门前等重点路段设置固定岗位外,中队所有警力日常均下沉到各主要路段采取了分段式包干、往返式巡控的方式进行清理。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切勿心怀侥幸违停,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