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正文

以花钱免灾为由行骗 "姑爷强奸少女"丈人忙捞人上当

http://hrb.dbw.cn/ |  2016-10-18 08:56:36
作者: 华浜     来源: 大庆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0月18日讯10月17日,记者在大庆市公安局了解了这起案件的前后经过。

  “姑爷”说自己被抓了

  9月25日17时许,家住大庆市72岁的刘德福(化名),家里的座机电话急促地响起,他赶紧接起电话。

  “爸,我手机换号了,你把我新号码记下来。”

  刘德福听声音像自己的姑爷任志国(化名),就说:“是志国啊?”

  “是我,爸。”

  确认是姑爷后,刘德福就找了一支笔,把“姑爷”新手机号记了下来。

  第二天,“姑爷”又用他的新手机号给刘德福打了两个电话,也没说什么事,就说试试手机好不好使。

  9月27日8点多,“姑爷”给他打来电话说:“爸,我出事了!”

  “你出什么事了?”听说姑爷出事了,刘德福很着急。

  “我让公安局的人给抓了,因为强奸一个16岁的小姑娘。但只要给公安局6万元钱,就能把我抽出来!”“姑爷”语气焦急。

  听说“姑爷”强奸小姑娘,刘德福很生气,就说:“你怎么能干这种事?”

  “爸,我知道错了,我也是跟哥们一起,他们让我干的,以后我再也不干这种事了,爸,你快救救我,你先给公安局的人汇6万元钱,等我出去就还给您!”

  “姑爷”又是认错,又是恳求,刘德福心软了,毕竟是自己的家人,出了事不能不管。

  老丈人急“捞”人上当

  “我可以帮你拿钱赎人,但我没那么多钱!”刘德福对“姑爷”说。

  “爸,你现在有多少钱?”

  “我手里就1万多块钱!”

  “那你赶紧都给我汇过来,其余的我再想办法。”“姑爷”说。

  “姑爷”让他记下一个账号,说是一名警察的账户,让他快点汇钱。

  刘德福也很着急,赶紧拿着家里的1万元现金,到家附近的银行,在银行保安的帮助下,在ATM机上将1万元钱汇到了“姑爷”告诉他的账号上。

  随后,他又到另外一家银行,将银行卡里的5000元取出来,又给那个账号汇了过去。

  汇完钱后,他给“姑爷”打电话,“姑爷”说:“爸,这些钱不够,我向别人借了,可是没有借到,你再想想办法,我出去就把钱还给你。”

  “我给你爸打电话吧,让你爸张罗张罗。”刘德福说。

  刘德福赶紧给亲家打电话,说明了“姑爷”遇到的情况,亲家说:“我打电话问问。”

  过了一会儿,亲家来电话说:“志国在让胡路呢,我跟他联系上了,他根本就没有强奸什么小姑娘!”

  听亲家这么说,刘德福知道自己遇上骗子了。

  接被抓电话不要汇款

  大庆晚报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如果刘德福在第一次接到骗子的电话时,就给之前手机里存的姑爷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就可以防止被骗。

  但是他轻信了对方就是自己的姑爷,而且认为姑爷真的换了手机号。

  幸亏他的亲家比较理智,否则刘德福还可能会继续受骗。

  提醒做子女的,平时多给家里的老人讲类似的防骗案例,增强老人的防骗能力。

  另外,提醒老年人,接到家人被警察抓、被绑架的电话,不要着急汇款,一定要先打电话核实,或与家人商量,避免被骗。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