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防疫e站”平台上线
2020-01-31 11:14: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1日讯 30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在“香坊发布”公众号上正式推出“防疫e站”平台,采取在线智能问答方式,使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府提供的疫情防控在线服务,成为东北三省首个“疫情防控健康管家”。

  现在疫情如何?怎样做好自我防护?出现可疑症状该怎么办?百姓的种种疑问,通过“防疫e站”可以一键获取专业、准确的信息。据悉,该平台是香坊区积极探索智慧型数字化政府应用场景,在东北三省首家依托平安智慧城市“Ask? Bob”健康管家服务系统搭建的在线服务平台。

  据平安集团智慧办北京分部主任孙封君介绍,该平台设置“疫情全国动态”“科普智能问答”“疫情自诊筛查”“在线医生问诊”等模块,不仅能提供实时数据、防护问答和科普知识,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疫情智能分析、新型肺炎智能筛查、疫情智能问答、用药智能问答,辅助各级医疗机构和居民开展疫情线上筛查。

  “为做好不见面的疫情科普知识宣传,做到科学防控疫情,我们依托深哈合作与平安智慧城市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由平安智慧城市在短短一周时间免费帮我们搭建起了这个平台。”香坊区区长赵罡说,政府就是要做好百姓的“健康管家”,该平台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搭建的,将构建起可持续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今后该平台将不断完善,成为提高香坊区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