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呼兰区警方发布 端午节群众踏青安全温馨提示
2017-05-27 13:47: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讯(记者 郑通)端午节期间,为倡导市民文明踏青、理性踏青、安全踏青,哈尔滨市呼兰区公安分局对呼兰区端午节群众踏青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1、呼兰区沿江、沿河区域,人员密集,易发生拥挤踩踏区域、地段为老城区呼兰河桥桥面、东岸两侧沿河堤坝及周边4平方公里区域内,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及周边景观道3公里沿江线;车辆大量聚集,易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道路交通拥堵区域、地段为老城区至呼兰河桥、二道河桥2公里沿河道路沿线,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及周边4公里道路沿线;开放水域多,易发生溺水、坠江危险的区域、地段为呼兰河桥、二道河桥、呼口大桥及周边、湿地公园园区,景观大道利业段(12.8公里)、腰堡段(28.3公里)、方台段(10公里)、二八段(7公里)、杨林段(15公里)沿线等沿江、沿河涉水区域。上述区域、地段人员比较密集、车流量大、涉水面积大,水边和水下安全隐患多,危险系数高,建议您避开上述地段,感受更为安全舒畅的踏青。

  2、端午节踏青,为了您的安全,请尽量避免靠近人员过度聚集区域,并听从执勤民警及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劝阻和引导,注意沿江警示提示,远离涉险水域。

  3、请您提高回避风险和自防自救的意识与能力,注意保管车内及随身物品,不放置和携带贵重物品踏青,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未成年人外出踏青,监护人要陪同看护。

  4、端午节期间人流、车流大量增加,存在拥挤踩踏、溺水亡人等安全隐患和危险,呼兰警方建议您采取错时踏青、网上踏青等形式,科学合理避开安全风险。

  5、踏青期间,请您文明守序、礼让他人,不破坏草木绿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随意丢弃垃圾,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环境、优美自然环境,争做文明市民。

  6、端午节29日8时至30日12时,呼兰区交通临时管制区域为景观大道呼兰段(四环桥下至大顶子山水利枢纽沿线),禁止车辆驶入;禁停区域为景观大道呼兰段全线,哈肇路呼兰河桥(含东岸)至二道河桥;允许临时停车区域为兰河大街、南大街及附件巷道,呼兰河桥实行人车分离通行分流管控措施。自行驾车的市民朋友,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请勿无证驾车、酒后驾车以及车辆乱停乱放,出行时请提前选择路线,以免给您造成不便。此外,建议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7、为了您自身及他人安全,提醒您端午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严禁贩卖、携带管制刀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人员密集区点燃篝火,严禁使用液化气罐和明火露天烧烤,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违者一律依法处罚。

  8、踏青期间,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呼兰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呼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举全警之力全力以赴为您安全踏青保驾护航。如遇险情、警情或其它困难,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区政府安保工作人员求助或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