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道路交通综合大整治 扣留“黑出租”61台次
2017-05-19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记者 郑通)近日,哈尔滨呼兰区交警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目前新、老城区交通秩序有了一定的改善。

  据介绍,呼兰区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以治理违法停车为突破口,规范静态交通秩序。首先打造了学院路和萧红大道两条“严管街”,在“严管街”对违法停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治理,通过前段时间的治理整顿,这两条街道上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通行能力明显增强,目前整治重心逐渐向新老城区一类街道延伸。

  交警大队整合警力加强了早晚高峰勤务和“护校安园”警力部署密度,全区共设置早晚高峰及校园周边岗位34处,高峰时段定点整治,交通平峰转变为巡逻整治组巡逻整治,重点整治城区违法停车、争道抢行、逆向行驶、闯红灯、分心驾驶、涉酒涉毒、涉牌涉证、压线越线、超载超速、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还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呼兰公安分局开展常态联合执法整顿,重点治理港田车、电动车、黑出租、违法占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治理妨害公务、暴力抗法违法行为。

  无牌三轮电动车驾驶人黄某燕在联合执法小组取缔扣留其车辆时,拒不配合,以不下车,阻挠警车离开等方式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车辆依法扣留。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对各类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十个一律”的原则和做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治理,上限处罚。仅四月份,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18375件,其中取缔违法停车8742件;醉酒驾驶7件、饮酒驾驶26件;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23人;大额处罚572件。扣留各类交通违法车辆697台次,其中港田车、电动车426台次、大型货车133台次;联合扣留“黑出租”61台次,清理占道施工、占道经营230余件次。

  呼兰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成果正在逐渐显现。交警部门表示,在下步的工作中,整治力度不减,整治频次不减,同时加快硬件交通管理设施建设,推动呼兰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