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房区启动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7-02-17 10:46:55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平房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房镇敬老院进行。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卫生局、区司法局、区文化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21周年,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下乡”的总体部署,平房区委区政府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有力抓手,发动志愿者,开展科技、文化、卫生、司法等部门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活动,带动了农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也增进了农民积极建立美丽乡村的决心,还调动了大批农民和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叫响了平房区志愿服务的品牌。

  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平房区人大副主任孙铁力、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徐安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平房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各街镇、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的有关领导、村民、敬老院的老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进行致辞;接下来,大家一起欣赏了由文化体育旅游局和哈南老年大学带来的精彩演出。开场舞《悦之梦》、歌曲《中国美》、舞蹈《秀色》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喜庆和精神的愉悦;节目中间,平房区领导还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作出贡献的10位十星级文明户颁发了荣誉证书;歌曲《阳光路上》让大家感受到哈南奋进的脚步;舞蹈《心声》跳出了哈南人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让老百姓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幸福。

  演出过后,平房区委宣传部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大米,白面,豆油,哈啤博物馆和经开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总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送来了丰富的节日礼物,总价值5000余元;教育和卫生计划生育局带来了医生为村民和老人进行义诊;科协为农民朋友带来了书籍;司法局为大家免费进行法律咨询和援助。

  热闹喜庆的歌曲响起,现场瞬间弥漫了团圆的气氛。场边的书法家正在泼墨挥春,将一份份祝福凝聚在一副副春联间;志愿者为老人们穿上了棉马甲、棉鞋,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使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温暖;在义诊过程中,不时有工作人员叮嘱老人们注意饮食与作息,并为他们发放了所需的药品。此次“三下乡”活动充满着浓浓亲情,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到了社会的爱心。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