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房“清净美”活动打造靓丽城区
2017-02-09 09:10: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加大整治力度,全方位治理城区环境不间断;打造样板楼道,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不走样……为响应哈尔滨市清楼道、净庭院、美社区的号召,平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静美”活动,并秉承全区一盘棋、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的工作原则,美化庭院社区,打造靓丽城区。截至目前,平房区全面清理全区560个庭院内、6012个单元楼道的乱摆乱放行为;重点清理影响小区环境和市民出行的废弃杂物、无主三堆,为居民营造出整洁、惬意的街区庭院环境。

  据了解,从去年3月起,平房区组织人力开展对公园、游园绿地卫生清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除杂面积43万平方米,清运垃圾77车,累计清理树上挂物、漂浮物百余处。强化树木养护管理措施。对35条街路两侧的柳树进行修剪树形,促进树木健康成长;每周组织两次大规模的集中整治行动,利用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牌匾进行排查,对一店多匾、未经审批私自悬挂牌匾、LED招幌、条幅等违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对违规牌匾下达整改通知的共计53处、清理门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的共计86处、清理非法招幌12处、宣传条幅69处、发放门前四包及牌匾规范通知书1000余份。同时,在志愿服务队和平房区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对辖区楼道、小区、公路沿线等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清理平时较难打理的三角地带和大量的白色垃圾。

  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平房区各社区还围绕“党员先锋楼道”、“文化艺术楼道”、“快乐健康楼道”三个主题精心打造了特色楼道。以楼道为单位、以宣传板为载体,全力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