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志愿送春联祈福美好生活
2017-02-09 09:17: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佩友 王晓东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巴彦县,书法氛围浓郁,而年味里也少不了书香的味道,每年春节开展送春联活动已是坚持多年的传统。

  今年巴彦县送春联活动超过历年,覆盖面大,近五十人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兴隆镇学雷锋服务队的十多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3个小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幅,还应邀为兴隆敬老院等单位书写了春联作品;巴彦县第一家私人画廊——金泰画廊自发邀请部分省、市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开展送春联活动,100多平方米的画廊里挂满了春联作品,氤氲着淡淡的墨香,书法家们在书案上挥毫泼墨,闻讯赶来的市民、商家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近400副春联、福字全部送出;巴彦县书法家协会开展了“万福进万家”活动”,书法家们在李国庆主席带领下到天德村,为孤寡老人、残障农户、特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现场书写了洋溢着新春气息的福字和春联。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