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编辑《楹联集》走过三十年
2017-01-20 15:1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劲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董劲宇 记者迟亦达)近年来,哈尔滨市巴彦县文艺事业一直在发展进步,文学、诗词、书法等十余个门类齐头并进,彰显着巴彦文艺大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巴彦,文艺的发展是比较均衡的。楹联这样小的门类,在巴彦县仍然有很大的爱好者群体,写楹联者有几百人的队伍,欣赏楹联者更多。每年编辑一本新楹联,在该县一坚持就是三十几年。巴彦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楹联作者,创作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有影响力的楹联佳作。每年必出的楹联集也由原来的几折,到薄薄的小册子,到现在的一本比较厚重的书,在悄然的变化中,可以领悟到巴彦县楹联发展的脉络。

  据介绍,2017年新楹联征集启动以来,巴彦广大爱好者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有150余人撰写楹联新作1000多副。参加人数几乎是过去的二倍,楹联作品几乎是过去的三倍。而且楹联质量高,范围广,格调清新,异彩纷呈。楹联作者除本土爱好者外,巴彦部分乡友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