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哈市早市实行“冬令时” 八点收摊摊户不得烧原煤取暖

http://hrb.dbw.cn/ | 2016-11-24 16:10:57
作者: 赵政府     来源: 黑龙江晨报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为了加强哈市街路市场摊区冬季管理工作,哈市百余个市场摊区施划了起止线,防止摊贩外溢影响环境。同时,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0日实行冬季经营时间,早市8时闭市,节假日可延长至8时30分。

  百余市场划定起止线

  23日,记者在平房区新城里早市看到,摊贩商品摆放整齐,市场街路上积雪清理得非常干净,而且在市场摊位间设置了起止线。

  据哈市街路市场摊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史大鹏介绍,将加强冬季市场摊区环境秩序管理,坚持“晨检、日巡、夜查”一日三查工作制度,重点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秩序,杜绝设置随意、超时经营、秩序混乱、违章占道、环境脏乱等问题。为了防止摊贩外溢,哈市在百余个市场摊区施划了起止线。

  早夜市清雪要及时

  在冬季冰雪天气情况下,哈市摊区办要求各街路市场摊区应进一步明确清冰雪管理主体、责任主体和组织主体,确保优先清运街路市场摊区内冰雪,重要区域增配机械车辆和清扫保洁人员,突出解决街路市场摊区内绿化带、人行道、车行道冰雪清扫、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影响街路市场摊区正常经营活动。

  严禁烧原煤取暖

  哈市摊区办要求,各区摊区办及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控制固定越冬房(车)设置,对市场内的占道越冬房(车)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做到早、夜市撤市后越冬房(车)一并撤出。

  按照环境保护有关规定,哈市摊区办要求经营业户严禁冬季在街路市场摊区内散烧原煤取暖,避免有害烟尘排放对空气的污染。哈市、区摊区办将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对拒不整改的市场摊区予以通报批评。

  早市8点收摊

  按照街路市场摊区有关管理规定,从2016年11月1日起至2017年3月30日实行冬季经营时间,早市8时闭市,节假日可延长至8时30分。在经营期间严禁经营业户延时撤市和提前入市,不得在撤市后还继续滞留经营。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