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五常市

五常市举行标准化队室建设暨城乡少先队手拉手辅导员活动

http://hrb.dbw.cn/ | 2016-11-24 16:05:58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为提高少先队整体建设水平,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11月23日上午,五常市在雅臣小学举行哈尔滨市标准化队室建设暨城乡少先队辅导员手拉手活动。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及五常市团市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五常市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讲话时希望通过开展辅导员手拉手活动,全面提升薄弱学校辅导员的专业素养,促进少先队活动、资源、人才等多种要素充分流动、有相互补,从而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好五常市少先队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少先队名辅导员工作室带头人作用,积极探索构建培养优秀辅导员的有效机制和基础模式。团市委邀请了两名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专家进行讲座,在讲座中,专家采用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经验交流的方式分别就《少先队礼仪教育》、《少先队活动课程》进行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在场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共同推动五常市少先队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希望,辅导员们通过此次讲座,要振奋精神,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精神投入到少先队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德育启蒙、榜样带动、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四个作用,不断把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及我市团市委、市教育负责人共同参观雅臣小学少先队队室建设并为雅臣小学少先队队室授以哈尔滨标准化队室标牌。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