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备战清冰雪!哈尔滨市上万清雪大军整装待命
2022-10-24 09:3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记者 葛金鑫)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城管部门获悉,为圆满完成今冬明春清冰雪工作任务,保障城市交通顺畅,全市1.57万清雪人员整装待发、1713台清雪设备整修完毕。

工人正在对清雪车辆维修保养。

  据哈市清冰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已配备了清雪人员1.57万余人,并联合交管部门对环卫冬季作业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已为清雪人员配足警示牌、警示桩、反光马甲、爆闪灯、口罩等装备。对滚刷、铲车、推土机、管理用车等各类清雪设备1713台进行了维修养护。为有序推进积雪清运工作,哈市设有雪场40个,雪场用地已全部平整完毕。

  同时,全市各清冰雪责任单位正密切关注雪情和道路情况,为防范强雨雪、冰冻、大风等多种灾害并发的极端天气,市清冰雪办进一步完善了《哈尔滨市清除城区灾害性降雪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作业队伍、应急作业设备、应急储备物资及雪灾预测预报等工作,强化特殊天气下应急措施。

已经维修保养好的清雪用车。

  对于一般性降雪,将坚持优先保障行人及交通顺畅,以及“绿色清冰雪”理念,合理摆布机械人力,对坡路、桥涵、交通节点、主要广场和交通瓶颈地带,采取先主后次、分段划片、点线结合的方式,围绕城市轴线、交通要道、快速干道等重点点位,在降雪的同时开展清冰雪工作,利用滚刷车、吹雪机等机械与人工相互配合,反复清理,反复作业,确保雪中、雪后路畅街通,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