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镰刀一扬来收粮,农业观光游带你“喜阅”龙江
2022-09-27 11: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记者 霍枭涵)春华秋实,丰收在望,瓜果飘香,蟹肥菊黄。丰收季节,看“丰景”,在“北国黑龙江,中华大粮仓”,既有“沃野千里稻浪黄”的壮观,也有“瓜果满园采摘忙”的野趣,农业迎丰收,全民话丰收,游客与农民共享收获的快乐。

  “农旅”结合体验在黑龙江既有硬实力,也有软文化。黑龙江十年累计为中国贡献粮食1.47万亿斤,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均居全国第一。此时“秋丰”正爽,龙江大地正等待游客朋友走进田间地垄,观览现代农业,了解农耕文化,畅游美丽乡村。

  今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乡村休闲游等五大秋季旅游产品。其中,农业观光游共推荐多个出行目的地,带领游客五谷丰登“迎丰收”、稻花香里“话丰收”、田间地头“享丰收”。镰刀一扬来收粮,农业观光游带你“喜阅”龙江!

  哈尔滨五常稻花香种植区

  五常大米,是中华五千年米文化的一朵奇葩,是造化神功水土精华的一个奇迹。哈尔滨五常市素有“六山一水半草二分半田”之称,其地理位置、气候特点、优质水土环境是水稻生长的优越条件,培育出享誉全国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品牌,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参观龙江大米种植业的绝佳目的地。

  牡丹江响水大米种植区

  依托千年历史的渤海稻作文化,响水大米生长在万年熔岩台地上,每千克响水米钙含量高达220毫克,为普通大米的3—6倍,素有“中华第一稻”“中国米王”之称。响水大米种植区高标准建设了稻作文化主题公园,打造集景观、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展示区。微风依依,稻穗飘香,人们在这里感受稻作文化、品读历史,体验理想的田园生活。

  鸡西虎林850农场

  第一把荒火在这里点燃,北大荒军垦第一场在这里诞生,大农业航母在这里起航,军垦文化名城在这里崛起……这里就是鸡西虎林850农场。北大荒集团黑龙江850农场有限公司地处美丽富饶的三江平原,坐落于完达山南麓、穆棱河北畔,土地资源丰富,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哈东铁路、方虎公路贯穿场境,建鸡高速公路在这里设有出口,历史优势、文化优势、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明显。作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农场,是黑龙江秋季农业观光的好去处。

  双鸭山友谊农场

  友谊农场五分场二队“万亩良田”是中国现代化农业示范窗口,是农业综合科技试验区、精准农业示范区,是农业机械现代化的重要基地,是集农业生产、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智能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花海

  朗乡花海景区是利用原朗乡林业局停伐后闲置的贮木场建设的重点旅游产业项目,总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为林区生产生活场景再现、花卉及野生植物观赏和休闲游玩三大主题。中国绿色时报公布2019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最美花海”名单中,伊春市朗乡花海荣登榜首,吸引了众多摄影团队前来采风。花海景区是朗乡人用心用情绘制的丹青画卷,娓娓讲述给远道而来的游客。

  绥化安达市太平庄镇景区

  太平庄镇位于安达市区东北方向60公里处,被誉为“北国伊甸,大地乳源”。太平庄镇景区依托镇内丰富生态资源,打造建设草原畅玩、民宿休闲度假、湿地稻田观光等特色乡旅品牌,现已正式开门纳客,旨在通过专业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基地,引领、推动安达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这是一个美丽小镇,这里的景色可以说是“世外桃源,别有洞天”。

  黑龙江秋季农业观光主题目的地

  1.哈尔滨五常稻花香种植区(乔府大院)

  2.哈尔滨市延寿县加信镇德强生态园

  3.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现代农业旅游区

  4.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城南小陌农旅景点

  5.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新生乡五岭峰景区

  6.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镇稻田画

  7.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金鹤稻米文化小镇

  8.牡丹江响水大米种植区

  9.牡丹江阳明区五林镇杏树村

  10.大庆市银浪农牧生态旅游景区

  11.大庆市大同区良丰生态百果园

  12.鸡西虎林市850农场

  13.鸡西市虎林市854农场

  14.双鸭山市友谊农场

  15.双鸭山市友谊县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16.伊春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

  17.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花海

  18.伊春市乌翠区西岭宝宇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

  19.鹤岗市萝北县北方共青城景区

  20.黑河市逊克县中俄农业科技园区

  21.黑河市嫩江市鹤山城乡一体化现代化大农业生态旅游风景区

  22.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二龙山工农业旅游观光区

  23.黑河市爱辉区坤站休闲农业旅游度假村

  24.绥化安达市太平庄镇景区

  25.绥化市北林区正大农业文化产业园

  26.绥化市明水县永久乡万寿菊产业基地

  27.绥化市庆安县稻作文化公园

  28.绥化市绥棱县阁山旅游综合开区(向阳水库风景区、青云寺道观、果美采摘园)

  29.绥化市肇东市昌盛生态农业观光园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