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完成新一轮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2022-09-27 09:28: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哈尔滨市乡村振兴局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已完成市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集中摸排了68.4万户,将45户105人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了相关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入户排查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坚持常态化排查的基础上,哈市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哈尔滨市组织开展新一轮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组织全市18个区、县(市)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哈市共组织10386名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农户自主申报,部门筛查。特别是对脱贫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家庭、多子女家庭、务工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收入低于防贫监测范围户8类重点人群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