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夏季防疫,这份科普知识请收好!
2022-06-27 15:20: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炎炎夏日

防护口罩应如何正确配戴?

排队做核酸检测需要注意哪些?

  问:汗湿后的口罩需要更换吗?

  答:一般口罩的佩戴时间最好控制在8小时以内,口罩被汗水浸湿后,需要及时更换。

  天热外出时,建议多备几个口罩,遇到口罩被打湿、污损等情况,及时更换新口罩。

  问:口罩里可以垫纸巾吸汗吗?

  答:一些爱出汗的人会选择在医用口罩内垫一层纸巾,这样影响医用口罩的密合性,降低防护效果。建议要哦~

  问:长时间佩戴口罩受不了怎么办?

  答: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的人,建议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既能减少口罩与皮肤之间的摩擦,又能保护皮肤润滑。

  如出现冒痘现象,建议外涂一些药膏缓解,但一定要在医嘱后,掌握涂抹用量和频次。

  长时间佩戴口罩如感到不适,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缓解缺氧症状。

  防护第一,舒适第二,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再热也要配戴好口罩哦!

核酸检测小贴士

  问: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能做这些事?

  答:医生提醒您,核酸检测前喝水或进食会冲淡附着于咽部的病毒,尤其是喝热水,还会抑制病毒的活性。

  为提高咽拭子核酸检测的准确度,建议检测前30分钟受检者不要喝水、饮酒或嚼口香糖,以保证咽拭子核酸检测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此外,为防止咽拭刺激反射性呕吐,采样前2小时应避免进食。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