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任凭衣衫淋透,坚守在风雨中的最美“警”色

//hrb.dbw.cn/ | 2022-06-17 10:25:37
作者: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赵研均

  6月16日下午,哈尔滨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暴雨伴着大风,使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哈市公安局闻雨而动,组织警力采取屯警街面、高频巡逻、定点守护等方式,全力开展路面交通疏导、隐患排查、处置险情、救助群众等工作,全力守护城市的平安和群众的安全。

  雨中救援

  交警部门紧急启动雨天预案,出动警力1700余名、警车300余台,多举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过开展视频巡逻,及时发现路面堵点和积水路段,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做好积水路面交通疏导,对低洼路段、桥梁隧道等重点点位,采取固定岗与巡逻警力相结合的模式,派出巡逻警车及时拆解交通事故、故障坏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避免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帮助行动不便群体渡过积水路段

  道外区道口三道街附近路段积水严重,道外分局新一街派出所民警冒着倾盆大雨,帮助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群体渡过积水路段。同时,还帮助地势低洼的商家做好防涝工作,疏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香坊分局组织各检查站,按照应对恶劣天气预案,增加单次出勤人数,加强疏导,提高车辆和人员的通行效率,确保群众及时回家或安全避雨。

  呼兰分局迅速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对易积水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及时伸出援手帮助群众化解困难。

  雨中守护学生放学

  南岗分局和兴路派出所女民警苏颖,冒雨提前来到“护学岗”,加强校园门口的疏导,确保学生在离校过程中的安全,在她的努力下,师范附小门前秩序井然,她尽心尽力地付出,受到了家长和师生的好评。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