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防火巡护偶遇白枕鹤 人鹤互动画面和谐

//hrb.dbw.cn/ | 2022-05-06 09:12:00
作者:     来源: 黑龙江日报     频道主编: 赵研均

  5月3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吉岭库驻防点消防救援人员在大沾河湿地公园巡护时,偶遇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白枕鹤。广袤的黑土地上,身材挺拔的白枕鹤身披灰羽,颈部雪白,面部赤红,时而翻土啄食,时而翱翔在蓝天,宛若翩翩舞者。

  投喂

  消防救援人员特别兴奋,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火腿肠、面包喂食,白枕鹤与消防救援人员熟悉后,与大家和谐互动,体态优雅而灵动。

  据悉,白枕鹤曾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易危(VU)物种、国内濒危(EN)物种。国内主要繁殖于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习惯在浅滩、沼泽、水田和耕地附近活动,以植物种子、草根、昆虫和鱼虾等小型动物为食,常与白鹤、灰鹤、丹顶鹤在一起,目前全球仅有6000多只。

  人鹤和谐

  近年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积极发挥队伍职能作用,每年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到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和防火科普宣传,提升群众森林防火和保护动物意识,为白枕鹤、驼鹿、黄喉貂等野生动物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