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第4号公告
2022-05-09 09:44:25 来源:双城发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双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第4号公告
(2022年5月8日)

本轮疫情以来,全区上下不畏艰难、戮力同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区指挥部决定,对我区社会静态化管理进行适度调整,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5月10日零时起,除封控区外其他小区(村屯)解除管控,降为防范区,实行两天一户一人凭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居民进出要严格落实“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小区(村屯)内人员聚集。

封控区、密接单元内人员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可以下楼错峰取物和采集核酸。

二、5月10日零时起,解除主城区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全区交通信号灯恢复正常使用。对私家车按号牌实行单双号通行管理办法。即: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单日通行,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的双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以字母前1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三、5月10日起,对具备防疫条件的超市、果蔬店、粮油店、仓买、药店、母婴用品店、农资商店、种子商店、生资商店、农机具销售、文教用品店有序开放;蛋糕店、熟食店即买即走,不允许提供堂食服务。

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两米线、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定期监测评估等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其他行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开放。

四、5月12日起,全区恢复高中毕业班线下教学。其他年级复课安排以教育部门通知为准。

五、全区公园、广场、体育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暂缓开放,严禁人员逗留、聚集。

六、封控区、密接单元、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以及全区重点人群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人群间隔1日进行一轮核酸检测。区域内所有人员要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规定参加核酸检测,未按规定检测人员一律赋黄码管理,自费补检后方可转码。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未作新规定的事项仍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3号《公告》执行。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